叶洛文

【all耀】王大爷穿越后的老干部生活(1)

  王耀醒来后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他起身警惕地环顾四周,在确认没有危险后,便稍微放松警惕,仔细打量起了这个房间。

  

  自己身下是一张单人床,虽小,但胜在干净整洁。床边是一个床头柜,上面放了一部手机和一本本子。王耀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2022年10月12日,和自己睡前的时间相符;随后他便翻开了本子的扉页,上面写了两个字:王耀。每个字都板正规矩,字体略小,和自己龙飞凤舞的签名不同,名字是和自己一样的两个字,是巧合吗,还是……

  

  “叮——检测到宿主已清醒。您好宿主,这里是1001号系统,竭诚为宿主服务。”

  

  脑中突然传来一个机械音,王耀再次进入警戒模式,不过他捕捉到了两个字,“系统”,自己调皮的妹妹曾经致力于给自己科普一些年轻人的喜好,美名其曰“免得你这个老人家和时代脱轨了”,王耀表面无奈,内心里倒是愿意和这个叛逆的妹妹多亲近亲近。接着就被拉着灌输了“穿越”“玛丽苏”“耽美”“杰克苏”“GB”等一系列奇奇怪怪的东西,当晚他睡觉都没睡好,怀疑自己的教育方式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稍后他觉得年轻人有自己的喜好也很正常,便也释怀了。

  

  现在想来自己怕不是遇到了“穿越”?思索一番后,王耀试探性地向系统问道:“你好,系统?可以这么叫你吗?我想你可以说明一下现在的状况?”

  

  “当然。宿主您现在处于一本玛丽苏小说中,玛丽苏……”

  

  “不必解释了,晓梅之前给我介绍过。”

  

  “好的。这本小说讲述的是女主从职场小白一步步登上职场巅峰的同时和真命天子们喜结连理的故事。但是这个女主是一个娇弱蛮横,自我意识过剩的公主病绿茶,而很不幸的是,作者以各位意识体们为原型,创作出了文中的各个角色,所以这些角色有着相同的名字、相似的性格,却做出了不符性格的行为,产生了不该出现的感情,这导致小说世界逐步扭曲崩坏,所以我们需要宿主的帮助,把这个世界重新拉回正轨。”

  

  “为什么是我呢。”

  

  “宿主是唯一一个意识体角色中戏份不多,可以称得上是路人的一位。”

  

  王耀听后无奈的笑了笑,应该为此感到高兴吗。

  

  “那么需要我做些什么。”

  

  “宿主只需要走剧情就好。”

  

  这个回答让王耀感到有些意外:“不需要做些别的吗?只是这样就能把这个世界拉回正轨了吗?”

  

  隐约中他似乎听到一声轻笑:“当然,我相信您。”

  

  哎呀,王耀轻笑了声,不是“系统”和“宿主”,而是“我”和“您”吗?而且……这还真是一份纯粹的信任。

  

  “那么如果失败了,会有惩罚吗。”

  

  “宿主请放心,失败后便将您送回原世界,这个世界彻底崩溃;相对的,成功也不会有奖励,也是将您送回原世界。”

  

  哦?听上去他们对这个世界并不是那么在意。

  

  “我来到这边之后,原世界怎么办。”

  

  “宿主来到这之后,原世界的时间就停止了,所以不必担心。”

  

  “听上去我好像没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了。连续操劳了这么多天,也该休息休息了。我答应了。”

  

  “十分感谢宿主的配合,接下来1001号系统将会全力辅助宿主完成任务,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系统,往后的对话也只需在脑内进行。但是宿主请放心,系统不会随意探测宿主的心理。”

  

  王耀沉思了一会,开口道:“还有一件事,不要叫我宿主了,好歹是长期合作,换个你喜欢的称呼吧,我亲爱的合作伙伴?”

  

  “……那么请问可以称呼您为耀耀吗?”

  

  王耀挑了挑眉,对这个称呼有点讶异:“当然,随你喜欢。”

  

  “好的……耀耀”

  

  不知为何,王耀从系统的机械音中好像听出了一丝亲昵和,爱慕……?

评论(36)

热度(45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